多所高校赴将乐博物馆进行暑期社会实践

日期:2022-08-08 11:06 来源:将乐文旅局
| | |

  伴随着夏日到来,暑期社会实践也陆续开展。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教育帮扶和文化下乡,多所大学的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了深呼吸第一小城——将乐县,立足实践,走进博物馆弘扬将乐文化。

  北京大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北京大学2022年“力行计划”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鼓励北大学子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引领新时代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上努力奋进。

  

  实践团来到了将乐县博物馆,了解了将乐客家民俗,参观革命苏区纪念馆,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将青春书写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的理想信念,也会努力将所见所闻、所知所学认真整理到调研报告中,为新形势下三明革命老区的高质量建设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社会实践团为深入了解闽西乡村振兴现状来到了将乐县博物馆参观学习。在这里,他们看到了数百件珍贵文物,并通过实物、图版、文版、场景复原、多媒体等多种媒介,全方位的了解了将乐这个千年古县的历史文化。

  

  

  

  华侨大学

  赓续红色血脉 ,发展红色文化。华侨大学的实践队来到了将乐县博物馆。

  学生们通过实践参观,见证了将乐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学生们不禁感叹,土沃民乐的将乐承载的历史与文化的源远流长。特别是在将乐·中央苏区县纪念馆中,学生们看到了中国工农红军在此建立苏维埃政权、开辟革命根据地和开展武装斗争的缩影,深刻感受到了将乐红色文化的峥嵘岁月。

  

  

  

  三明学院

  三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漆绘绿水青山,助力乡村振兴”实践队,在“大美育”的视域下,认识到美育课程不再局限于传统意义上的课堂教学,而是以美育为基础,走进社会实践,在生活中发现美的价值。

  在将乐县博物馆,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队员们看文物、观展览,体验考古小游戏和沉浸式影院,了解到了将乐的发展历史和独特文化;在杨时纪念馆,队员们学习了杨时清正廉洁、担当实干的精神,受益匪浅。

  

  

  

  

  厦门工艺美院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院教授陈圣燕率团队10余人来到将乐县博物馆参观调研。调研活动结束后,陈圣燕表示,将乐窑具有独特的历史地位和文化价值,在关联的比较性研究方面值得进一步深入。同时,他还关注到将乐窑非遗传承接续等问题,表示将通过学术研究力量支持将乐窑的保护、传承和弘扬。

  

  

  

  此外,还有许许多多的高校来将乐县博物馆,探寻千年古县将乐的历史文化,他们以青年之朝气,用脚步去丈量,脚踏实地。同时,县博物馆也欢迎各地高校的到来,用实践共同谱写将乐文化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