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内镜学分会来将乐县义诊科普宣传

日期:2022-09-12 12:48 来源:将乐科协
| | |

  应将乐县总医院邀请,2022年9月6-7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内镜学分会主办的“防治胃癌,从筛查开始”活动在将乐县举办。

  当天上午,福建省肿瘤医院,省二人民医院,三明市第一医院等专家团队下基层开展“防治胃癌,从筛查开始”义诊活动。

  专家团队们在将乐县水南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忙碌起来,温暖的笑容,丰富有趣的健康教育展板,吸引了许多居民。

  专家义诊团队队员对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详细解答及健康教育,并对他们进行了胃癌筛查评分,同时免费为居民提供胃蛋白酶原I/II、胃泌素-17、碳14呼气试验检查,给大家提供专业个体化的建议。

  在水南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宣教室里,付肖岩主任医师现场进行了《胃癌的发现与治疗》健康知识宣教,给大家发放了相关的科普宣传资料356份。付肖岩主任医师讲解的胃癌危险因素分析,让在座的居民们发现许多平日里不太注意的危险因素,比如喜食腌制油炸食品、狼吞虎咽等不良饮食习惯。现场群众互动积极,主动提问,分析找寻自己生活中的胃癌相关危险因素并积极预防。

  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收获颇丰,对胃癌有了更深、更正确的认知,也明白了很多防治胃癌的生活细节,同时非常感谢这次活动,给予他们与省、市医疗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此次义诊活动,现场完成碳14呼气试验幽门螺旋杆菌检测20人,提供咨询服务120余人,发放健康保健知识宣传资料356余份。

  下午,福建省肿瘤医院施宏主任医师在将乐县总医院南区11楼学术厅进行《国家消化道肿瘤分筛查早诊早治计划》知识讲座,共70余名医护工作者参加讲座。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早期胃癌筛查的认知及认可度,引导公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增强防癌抗癌意识以及患者的治疗依从性。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内镜学分会义诊下基层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内镜学分会义诊下基层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内镜学分会义诊下基层

  县科协

  2022年9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