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2023年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日期:2023-06-06 11:36 来源:将乐县教育局
| | |

  近段时间以来,将乐县抓实考点建设、考务管理和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拧紧高考安全工作“螺丝扣”,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高考准备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顺利推进。

  

  一是以“严”字当头,坚决防范和打击手机作弊。坚决把好“入口关”、“安检关”、“屏蔽关”,配齐配好“智能安检门”,确保手机“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今年高考将乐县首次启用智能安检门,实行考生物品集中存放,目前考点已全覆盖完成安装建设,并组织考生模拟进场演练,防止因考生入场流程管理不当,避免出现考生聚集的情况,确保高考期间的安检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

  

  

  二是从“细”处较真,坚决守住考试安全底线。将保密工作贯穿考试全过程,教育、公安、保密等部门联合对试卷保密室、试卷专用通道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切实排除风险隐患。并对试卷领取、运送、整理、保管、分发、回收等流转环节实现“全过程、无死角”监控。所有考务人员都须经过统一的培训并且考试合格才能参加高考相关考务工作,做到“先培训后上岗,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确保考务无差错。

  

  三是在“实”处用功,坚决消除涉考安全隐患。按照“乙类乙管”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对考点的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提升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能力。成立考点临时医疗保障点,考试期间安排卫生监督人员对考生宿舍开展巡查和重点监督,确保筑牢防疫防线。今年设置标准化考场45间,目前已全面完成考场初期的布置和验收,监控设备和广播系统已经进行了多次调试,确保考试期间设备正常运行。

  

  

  四是往“深”处发力,坚决做好考生服务工作。用心用情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投入高考营养餐专项资金 6 万元,为高三全体寄宿生安排营养餐。同时组织心理专家,为高三师生开展心理健康辅导专题讲座,为他们正确认识高考、解决考前焦虑等心理问题,帮助学生缓解心理压力,减少家长焦虑情绪。为考生创造安全、安静、安心的良好备考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