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多措并举筑牢木材生产安全防线

日期:2023-06-07 09:20 来源:将乐县林业局
| | |

  最大限度消除林业安全隐患,确保全县木材采伐安全形势稳定,将乐县林业局多措并举加强木材采伐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筑牢木材生产安全防线,为创建“平安林区”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实行木材生产工人保险制度。根据林业行业安全生产风险防控等级,引导伐区业主办理林木采伐证时落实采伐工人安全事故保险,保障事故发生责任赔付,避免采伐事故伤亡赔付不及时、不到位等民事纠纷,维护林区社会安定、稳定。今年来共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339份,保单339份,参保率100%。

  02

  二是强化木材生产工人安全培训。紧扣“安全责任,重在落实”这个主题,利用每季度安全生产例会传达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采取展示警示案例、解读法律法规政策、专家授课等形式,对木材生产业主进行全面系统林业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同时,督促业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采伐工人安全培训,提高采伐工人安全生产防范意识。今年共举办林业安全生产培训班3场,培训210人次。

 

  

 

  三是强化伐区检查监管。全县建立林业安全生产网格管理机制,划定15个网格单位,出台木材生产安全监管方案,各网格管理单位不定期对所辖伐区开展林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督促指导,共发现安全生产隐患问题28条,并已全部整改到位。同时要求伐区业主在采伐现场设置一名兼职安全管理员,时刻提醒作业人员树立防范安全生产风险意识,防止采伐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