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世旭对林业工作提出要求

日期:2018-03-16 15:14 来源:将乐林业局
| | |

  315日,我县召开全县林业工作暨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市林业工作精神和县委全会精神,推动林业发展上新台阶。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世旭对林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全县林业工作一要突出改革创新,促进转型升级。重点要突出改革创新、突出高质量发展、突出传统产业升级。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重点区位商品林赎买、森林碳汇交易等关键领域探索突破。建立优质高效多样的林业供给体系、优质高效安全的林业生态体系,全面启动实施林业PPP项目,实施现代农业(竹业、油茶、花卉)项目,深化深呼吸+”模式,发展森林康养旅游产业,开发森林康养产品。二要突出生态优势,促进乡村振兴。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推广家庭林场、股份林场、林业专业合作社、公司+基地+林农、林地托管经营等多种林业经营模式,在造林补贴、森林抚育、林下经济等项目资金安排上予以重点倾斜。以林业产业发展促进乡村产业兴旺,发展特色林产品系列加工,培育森林碳汇、林权交易、互联网+林业等新的绿色经济增长点。以绿化彩化实现乡村生态宜居,打造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以拓宽增收渠道助推农民生活富裕,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增加林农财产性收入,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三要突出责任落实,促进生态资源保护。强化领导责任、协同责任落实。强化资源保护,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全力保护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严格落实森林防火目标责任制,全面落实行政首长、成员单位、林业主管部门和森林经营者的各项责任;强化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保障全县经济发展和森林资源安全。四要突出抓好当前工作。落实好造林绿化目标责任制,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全面完成植树造林任务。加大对松材线虫病疫情的监测力度。深化林改和林业攻坚项目战役、八件要事的责任分解。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巡查力度,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森林防火安全。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杜绝安全责任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