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营运客货车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集中教育培训活动

日期:2019-05-10 15:44 来源:将乐县交通运输局
| | |

  为吸取当前道路运输行业一些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对营运客货车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的宣传教育,总结分析当前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存在的隐患问题,县交通运输局于58-9日晚上,对全县营运客货车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集中教育培训。

  为做好此次培训,我局专门邀请了三明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高级讲师到将乐办班授课,主要以道路客运驾驶员、危货运输驾驶员为重点对象,以职业道德、心理健康、安全文明驾驶、防御性驾驶、应急处置等为重点内容,结合驾驶员岗位安全职责及当前一些典型事故案例,开展集中教育培训,全县共4家道路客运企业、1家公交企业、1家危货企业及6家普货营企业200多名驾驶员分批参加了培训,每次培训达到2学时,培训结束后,驾驶员们表示接受了一次很好的安全教育,各企业负责人也深受启发,表示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执行“五不两确保”制度,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将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我局将一进步加强对交通运输行业的监管力度,督促道路运输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所属驾驶员驾驶行为管理,及时自我纠正各类不安全驾驶行为,养成良好的安全文明驾驶习惯,有效防范各类道路运输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余鑫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