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交通运输局:安全宣讲防风险,业务培训除隐患,案例分析遏事故

日期:2019-06-14 17:37 来源:将乐县交通运输局
| | |

  614日,将乐县交通运输局安监股联合县交通执法大队、县运管所、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通过有奖问答、联名签字等互动方式,在日照东门广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宣传日活动。

  活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旨在全面提高群众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结合活动主题,宣传人员印制了生动形象的手册与宣传单,向来往群众讲解了日常乘车出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各项安全问题,劝导其选择正规合法的方式出行,拒绝乘坐“黑车”。同时,针对近期客运班线的发车时间变化,宣传人员贴心地整理出最新最全的乘车时刻表提供给群众,让他们乘车更加顺利便捷,有效防范化解风险。

  为消除经营活动中可能存在的隐患,我局还邀请县内交通运输行业主要企业到场,接受专业人员的详细指导。应急救援队员向企业安全管理人员介绍了扩张器、液压剪、绳枪、千斤顶等多种救援器材,并讲解具体操作流程与适用情况。救护人员利用医疗假人向现场人员规范演示了心肺复苏、现场紧急救护的全套流程。通过直观的教育,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事故应对能力得到明显提高,有效消除隐患。

  救援终归是事后补救,宣传的最终目的还是遏制事故的发生。现场宣传人员通过各式展板,结合具体案例提醒司乘人员事故无情,安全意识不容一丝懈怠。现场群众深受触动,将遵守相关规定,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本次活动,共出动宣传人员7人,制作宣传展板5块,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钟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