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莲镇组织召开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会

日期:2018-07-13 11:48 来源:将乐白莲镇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委精神,扎实开展镇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2018年7月12日下午,白莲镇组织召开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会,全镇干部职工,新一届支委、主任,各所(站)负责人,各村换届工作程序员、联络员参加会议。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范德良同志组织学习“五不能、六不宜”相关规定及《三明市防止和查处村级组织换届拉票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暂行办法》,不断严明换届纪律,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换届选举紧密结合,聚焦换届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和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干扰,一旦发现违纪违规问题,立即从快从严查处,维护正常换届秩序,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镇党委副书记杨金文同志传达全县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镇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村(居)委会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并对我镇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动员和具体安排。

  镇党委书记冯彰云同志作动员讲话,并对换届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他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换届工作的重要性,这项工作不仅关系到一个村、一个乡镇的发展,更关系到能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乡村振兴。要不断增强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使一大批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群众中有威信的优秀党员和致富能人进入村级组织。二是严格工作程序,把好关键环节。把好“时间关、对象关、纪律关”,掌握好“推荐环节、投票环节、指标环节”。要明确标准,高质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做到任务清楚,底子清楚,宣传到位,程序严格,操作细致,纪律严明。三是不断攻坚克难,落实工作责任。成立镇村两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配齐工作力量,压实责任,着力解决好参选率问题、指标问题,注意化解矛盾,维护换届期间全镇的稳定。下一步,我们要将根据上级要求,不急不躁地分阶段组织开展换届选举培训,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