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巡察三组向漠源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18-07-26 09:35 来源:将乐漠源乡
| | |

  根据县委工作安排,7月24日上午,漠源乡召开县委巡察三组巡察漠源乡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县委第巡察组组长熊书增代表县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漠源乡党委书记汤将云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挂乡领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沈树辉主持召开反馈会,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漠源乡全乡干部职工、乡所站负责人各村书记、主任等70余人参加会议。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经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2018年3月29日至4月30日县委巡察三组对漠源乡党委开展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查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县委巡察三组组长熊书增就巡察漠源乡党委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人用人、财务管理、工程项目监督管理、村务公开民主管理等九个方面存在的系列问题。

  熊书增强调,漠源乡党委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漠源乡党委书记汤将云代表漠源乡党委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反映出的问题客观真实,提出的整改意见严肃认真,漠源乡党委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执行县委巡察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二要全面对照巡察整改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员,确保每一项都整改到位。三要巩固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提高整改实效,把整改落实同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推动“生态文明美丽幸福”新漠源建设。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沈树辉就落实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整改态度。要正确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拿出应有的态度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的时限要求,报送巡察整改方案、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按要求公开反馈问题和整改成效。二要采取有力措施。对巡察反馈问题要制定有效措施,制定责任分工,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该核实的核实,该调查的调查要把巡察结果运用好,达到惩前毖后、警醒一片、形成震慑的目的。三要突出整改效果。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通过抓好整改,促进漠源乡党委的工作开展,达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固本效果的统一。

附件下载:

248339276288273931.jp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