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源乡召开2018非洲猪瘟等动物疾病防控工作会

日期:2018-09-12 16:49 来源:将乐漠源乡
| | |

  9月11日上午,漠源乡召开非洲猪瘟等动物疾病防控会。乡全体干部、各村书记主任、村级防疫员、屠宰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乡畜牧水产站分管领导郑纲辉同志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强调以下几点意见:

  一是开展宣传培训。组织开展对非洲猪瘟的识别和防控能力的培训。加强对散养户和广大群众的宣传引导。二是做好排查追溯。乡畜牧水站工作人员、村级防疫员要加强散养户、生猪屠宰点、生猪交易市场等重点场所的全面排查。严禁提供和使用泔水饲喂生猪。三是加强生猪检疫。不断规范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严格落实跨县调运生猪的报告制度,做好相关的电子出证证明和准调证明。确保上市肉品质量安全。四是落实责任制度。将开展不定期的专项督查工作,执行日排查报告制度,做到严密防范。

 

 

 

 

 

  


  最后,乡党委书记汤将云同志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增强危机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于治大隐患、防大事故,工作要再部署,措施再细化;二是迅速落实措施。做好综合防控措施。要加大排查追溯、调运监管、检疫管理的力度,特别要多部门联防联控,加强对泔水源头管制,严禁泔水流入散养户,并即日起全乡禁止泔水饲喂生猪;三是压实部门责任。要科学宣传引导舆论,层层建立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不传入、不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