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潭镇召开2018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暨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

日期:2018-09-19 16:30 来源:将乐黄潭镇
| | |

  9月13日上午,黄潭镇2018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暨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在政府六楼召开。镇全体干部、各村书记主任、村级防疫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分管领导肖爱军传达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各级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非洲猪瘟疫情危害的严重性和防控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复杂性,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加强组织部署;二是要明确目标,精心组织,切实把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三是要加强领导,落实保障,确保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随后,镇党委书记周润生强调,秋季是畜禽养殖补栏的高峰期,也是高致病性禽流感、牲畜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情的高发季节,抓好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事关全年防控工作的成败,事关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事关广大群众的消费安全。因此,大家要切实抓好今年的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作,狠抓免疫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免疫质量,主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要建立动物防疫的长效机制。

  二要及时落实各项经费保障。

  三要强化动物防疫队伍建设。

  四要加大工作督查力度。

  宣传指导

  

  

  会后,我镇立即开展宣传指导,利用宣传海报、宣传清单等多种形式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同时组织畜牧技术推广人员深入到场到户,开展防控技术指导,并对全镇所有生猪养殖场进行循环排查。截至目前,已粘贴海报18张,发放宣传清单30余份,排查生猪九千多头。

   

   

   

   

附件下载:

1.jp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