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南镇“四到位”做好节前食品安全工作

日期:2019-01-31 08:45 来源:将乐水南镇
| | |

  一是宣传到位。通过LED显示屏、宣传栏、宣传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非洲猪瘟防控知识等法规常识;以食品安全进市场、进校园、进乡村为主体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二是整治到位。市场监管所、派出所、食安办、村(社区)对辖区内的超市、摊贩、小餐饮店、农村集市、生猪养殖户等场所每日巡查,规范经营管理行为,对管理缺位,造成食物中毒、疫情传播的单位和个人,依据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三是台账到位。结合农村食品、餐饮业消费安全等专项整治工作要求,重点对餐饮服务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生熟食品储存、设备消毒、食品添加剂、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和台账登记等开展检查,强化农村集体聚餐监管,发现问题及时依法依规处理。

  四是机制到位。健全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建立监测、预警、报告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加强信息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的事件和问题,做到快速响应、高效处置、及时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