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源乡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会议

日期:2019-04-11 10:00 来源:将乐漠源乡
| | |

  为切实抓好全乡安全生产工作,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4月2日下午,漠源乡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会议,乡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各所站负责人、乡联防队、护林员队伍、河道专管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汤将云主持。

  乡党委书记汤将云首先传达全县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会议精神,随后各分管领导对各项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副乡长林剑组织学习《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并安排部署了2019年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一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大宣传”;二是开展道路交通隐患“大排查”;三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

  

  乡党委委员吴杰安排部署防汛备汛工作,一要强化值班值守;二要强化预案演练;三要强化物资保障;四要强化队伍建设;五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

  

  乡党委副书记江保财安排部署地质灾害防范及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一要对全乡24个地灾点及20个高陡边坡进行全面摸排,逐户摸清需转移人数;二要利用清明返乡高峰,对全乡危房再进行彻底摸排;三要在5月31日前,完成已上报危房隐患整治。

  

  乡人大主席郑纲辉传达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火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二是营造氛围,强化宣传教育;三是发挥队伍作用,强化扑火灭火准备;四是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人员在位。

  

  乡长余晓明对近期全乡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一是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严禁酒驾、醉驾,严禁柴三车载人,严禁运毛竹车辆超速行驶;二要抓好防汛备汛工作,进一步摸清地灾点、高陡边坡等地人员实际居住情况,摸清临水临崖等地人员临时居住情况,加强队伍建设和应急演练,加快路沟渠的清理;三要抓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突出重点,边排查边整改,该停用的,坚决停用;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加固的,立即予以加固;该告示的,立即予以告示;四要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强化队伍建设,加强扑救能力;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文明祭扫氛围;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人员在岗在位。

  最后,乡党委书记汤将云强调,一要从讲政治高度,再深化思想认识。讲政治就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的工作部署,切实抓好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要认真分析事故原因,吸取血的教训。县3.23交通安全事故,3.21江苏盐城响水天嘉宜化特大爆炸事故,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30人牺牲,这都是血的教训,要从这些事故中分析原因,遇到此类事件要心中有对策,以保障人员安全为最高目标;三要深入一线,切实做细做牢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特别是学校、地质灾害点、在建工程、竹木加工厂、采伐山场、加油站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同时要充分发挥应急队伍、治安联防队、护林员队伍、河道专管员、道路养护队等几支队伍作用,加大巡查力度;四要落实责任,确保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落实五种责任暨业主责任、主体责任(属地责任)、业务责任、配合责任、督察责任。

 

附件下载:

微信图片_20190411100219.jp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