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到!疫情就是集结号

日期:2020-03-09 16:14 来源:将乐黄潭镇
| | |

  “若有战、召必回” 

  是每名军人在告别军营时的庄严承诺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老兵驿站”的老兵们 

  活跃在战“疫”一线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形势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镇上下积极响应。广大退役军人踊跃参与,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黄潭镇第一时间成立一支20余人的“退役军人服务队”,坚定了信心,充实了力量,织牢了疫情防控防护网,为全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新的活力。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理所应当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退役军人范荣金说。他和其他几名老兵在主要交通要道设卡排查,全面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发放防疫宣传单、测量体温、做好外来人员申报登记等工作。

  范荣金:“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我的职责和使命,在疫情面前,我们将继续发扬不畏艰险、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在这个关键时刻,希望大家都能站出来,为疫情防控多做点事。”

  退役军人谢六金,他不仅加入黄潭镇“退役军人服务队”,也加入由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成立的“老兵志愿服务队”。白天在黄潭镇志愿服务结束后,晚上又赶往县城参与志愿活动。

  谢地村有5名从湖北武汉等地回乡的人员,谢六金及时摸排相关情况,逐一列清名单,更是不顾被感染的风险,逐一到居家观察人员家中进行走访,面对疫区回村人员,他毫无惧色,用自己的冷静让群众放心。

  在居家观察人员家中,谢六金主动告知疫情防控知识,如何居家隔离,如何进行简易消毒杀菌等防控工作,下发居家医学观察告知书和宣教资料,并坚持每天给居家观察人员进行走访、体温检测,确保及时掌握重点人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

  黄潭镇“退役军人服务队”队员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巡逻、守卡、劝导等各项工作 

  有效解决了人员短缺问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黄潭镇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

  范荣金、谢六金等退伍军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扬了“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面对疫情,他们勇敢逆行,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军人本色,践行了“当兵保家卫国、退役造福社会”的铮铮誓言。

  

附件下载:

微信图片_20200309161713.jp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