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镛镇打出农村污水垃圾治理组合拳

日期:2020-11-12 08:55 来源:将乐古镛镇
| | |

  一是发挥宣传引领作用。坚持以媒体宣传和社会宣传相结合,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主题,广泛深入宣传,营造社会氛围。共张贴横幅标语60余条、印发宣传单页2000余份、发放倡议书和整改通知书300余份,极大提高了群众的环保意识。

  二是发挥综合治理作用。成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ppp项目检查小组,明确任务职责,按照一名保洁员负责500人的标准、一村一套垃圾转运设施、一组一个垃圾收集斗、四户一个分类式垃圾桶的投放标准配齐配全人员设备,做到生活垃圾及时清理。截至目前,共整治规范违规占道经营50余个摊位、清理排污沟6条2000余米、清理“牛皮癣”广告100余处、清理裸露垃圾5处、陈年垃圾、建筑垃圾20余吨。 

  三是发挥长效管理作用。制定实施卫生“门前三包”制度,推行定期大扫除及卫生检查,对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项督办,责令限期整改,并将督查考评结果于年终绩效考评、评先树优、干部任用相挂钩,力促环境整治出实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