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南镇三举措助推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

日期:2020-12-15 15:26 来源:将乐水南镇
| | |

  一是源头治理。针对农户长期烧柴习惯,探索推广“柴改气”以奖代补机制,在一次性补助燃气初装费1500元基础上,每年对农户门前三包情况进行量化考核,根据考核结果予以不同等次的燃气补助,目前全镇“柴改气”已完成%,力求从源头上解决柴火堆放现象。

  二是长效常态。探索“巷长制”长效管理机制,全镇街巷划分为9个区,各村(社区)主干担任巷长,配备1-2名人居环境协管员、组建1个人居环境工作组,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人居环境管理体系,实现责任街巷环境实行常态化监督管理。

  三是重点提升。针对违建拆除后的裸露地面、易复堆复建闲置区域、安全隐患点统一打包设计,宜修则修、宜蔬则蔬、宜绿则绿,合理增设停车位、绿化带等基础设施,促进街巷环境面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