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莲镇“三精”举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20-12-24 09:10 来源:将乐县白莲镇人民政府
| | |

  是精确核实收入。由镇干部带头,清算贫困户收入明细表。明细表内容包括种植、养殖、务工、转移性收入等方面。帮扶责任人通过实地入户查看、与农户询问沟通,结合“一户一策”方案,真正掌握了解农户真实情况,确保数据准确性和可靠性。 

  是精准化帮扶。对初步测算2020年人均收入低于16000元以下的贫困户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将入股花卉分红设置为100-3000元的不等档次,根据贫困户实际收入情况实行差异化分红。同时利用“家门口就业扶贫车间”,开展送工上门活动,促进贫困户月均增收600元,进一步夯实帮扶责任人责任。 

  是精确化落实。开展入户走访工作时,认真听取农户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农户在生产生活、产业发展中所需所求,对能第一时间解决的,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协调解决,对暂时存在困难无法解决的,上报镇党委、政府统一进行解决,持续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