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松!黄潭镇抓实疫情防控常态化

日期:2021-01-18 10:36 来源:将乐黄潭镇
| | |

  近日,国内部分地区相继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黄潭镇认真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冬春季暨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01

  健全组织抓实部署

  调整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了工作职责,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制度及防控指南。依托镇两委会、周一职工大会、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村两委会对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对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细化工作措施。

  

 

  

 

  02

  摸清在外人员底数

  由挂村领导带头,充分依靠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和村组干部对在外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建立镇村两级外出人员台账。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对外出人员进行挂包管理和动态调整,要求返乡人员提前3天联系行政村,落实返乡人员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健康检测等防疫措施。

  

  

 

 

  

 

  

 

  03

  加强日常活动监管

  全力做好学校、宾馆、超市、药店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定期消毒等措施。在超市、信用社、药店等地设立等候区1米线,实行人员限流,防止人员聚集。入户劝导“红事”“白事”简办、取消或延期,不举办与经济发展无关的文艺巡演、庙会集市、宗亲祭祖等活动。

  

 

  

 

  

 

  

 

  04

  充实防疫物资储备

  目前我镇储备口罩2.5万个,防护服120套,体温枪35把,酒精20桶,各村根据防疫指南要求配齐必要物资。在粮站宿舍楼设置临时医学观察点,共有床位12个,并配备相应的生活用品。

  

 

  

 

  

 

  05

  营造防疫浓厚氛围

  通过宣传标语、LED走字屏、发放致村民的一封信、微信通知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疫情防控的意识。同时在集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切实提升应急作战能力。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健康,有你有我。面对新冠疫情,我们不能疏于防范,但也无需恐慌。让我们行动起来,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