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镇三举措把好冬春火灾防控“底线”

日期:2021-03-04 18:51 来源:将乐县高唐镇
| | |

  一是全力推行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结合辖区内林木、毛竹面积大等镇情特点,制定完善秋冬火灾防控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加强人防、技防措施,筑牢基层火灾防控网格。

  二是狠抓农村防火安全工作薄弱环节。认真开展走访入户检查,组织镇村干部对村内杂物的乱堆乱放、村民私拉乱接电线、柴木乱堆放等进行了整治清理,并敦促村民用好电、管好火。同时针对留守老人易引发火灾、易造成伤亡的现状,组织住村人员定期上门提醒老人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帮助老人清除家中存在的火灾隐患,确保各村火灾事故不发生。

  三是落实一企一组火灾防控措施。针对辖区企业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开展“零距离服务”,帮助企业排查消防隐患,落实“一企一策、一企一结果”隐患整改方案,明确专人负责,全力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做到有患必排、有违必纠、有非必打、查必有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