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莲镇“三字经”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3-23 10:06 来源:将乐县白莲镇人民政府
| | |

  一是责任落实“严”。强化组织领导,及时调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统筹全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严格落实返乡人员统计上报工作,切实做好跟踪管理。严格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村民小组长包户三级联动,层层落实责任。

  二是宣传范围“广”。通过微信群、LED电子屏、宣传横幅、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广泛宣传,倡导外出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提醒返乡人员主动向村委申报,倡议取消聚集活动、简办红白喜事,引导群众提高防控意识。

  三是工作开展“实”。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部署,迅速组织各村(街)对从省外和境外的返乡人员进行精准摸排,做到早预告、早防控、早处置。扎实开展重点区域管理,严格落实超市、商铺、银行、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消毒消杀和人员扫码测温。加强冷链食品检查,组织安办、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对镇里冷链食品进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