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潭镇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日期:2021-03-31 17:08 来源:将乐黄潭镇
| | |

  为切实做好汛期防御工作,提高防汛抢险救援能力和反应速,确保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黄潭镇各村场积极组织开展防汛演练、检查。

  

  ● 制定预案

  制定各村(场)山洪灾害防御预案,确保全镇52处地灾点、高陡边坡、低洼地带、破旧工棚、捞沙船、山潭水库等安全度汛。

   

  ● 应急演练

  全镇15个村(场)组织村干部开展危险区域建档立卡人员转移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危险区城对象的防汛减灾意识、村干部应对突发性灾害天气的处置的能力和人员转移安置的保障措施等,为实战奠定基础。

   

  黄潭村(集合)

   

  谢地村(预警)

   

  上峰村(转移群众)

   

  西湖村(安置群众)

  ● 物资配备

  在配齐各村场防汛物资库相关装备基础上,定期对防汛物资状态进行检查,及时淘汰过期装备。

   

  祖教村防汛物资检查

  ● 隐患排查

  对辖区内登记在册的52个地灾点、高陡边坡、低洼地带等开展检查,并摸排是否存在新增情况。防汛赶早,未雨绸缪打好防汛“保卫战”。

   

  

  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准备;降低灾害风险,我们义不容辞;

  时值汛期,望广大村民提高警惕,注意防范保护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