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潭镇发挥代表优势助力招商引资

日期:2021-08-16 16:39 来源:将乐黄潭镇
| | |

  按照县委县政府开展招商引资攻坚行动部署,响应县人大常委会“招商引资促发展 人大代表勇争先”的倡议,8月12日上午,黄潭镇人大主持召开以“招商引资”为内容的专题座谈会,传达市委“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精神,要求全镇各级人大代表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提高招商引资实效。由镇人大主席团成员牵头,深入挖掘招商引资内在潜力,鼓励同志们“走出去、请进来”,积极参与全镇招商引资工作。

  

  攻坚一线以创新解难激活动力、提速发展

  

   

  会前,镇人大办组织县、镇人大代表深入辖区企业,积极开展走访调研,通过实地视察,代表们围绕如何扶持企业,做强做大产业,带动老百姓致富进行了讨论发言。同时也对如何发展和提升企业品位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生产;二是准确市场定位,增加产品附加值,突出企业核心竞争力。并且及时跟进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为企业解决用工难等实际困难。

  深耕一层

  以自身体系优化环境、扩能提质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就全镇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建议突出了重点招商方向,不断创新招商方式,探索招商新途径,开创产业招商新局面;并且建议招商引资前期要对招引企业投资能力、自身信誉等进行严格考察,真正做到招强引优,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广泛听取代表对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后,镇人大主席团动员代表们发挥自身优势“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主动联系在外乡贤,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全县招商引资热潮。同时根据我镇农业大镇的实际,突出产业招商,坚持智慧农业和竹木加工为主导的产业定位,不断补足产业链条上薄弱环节。

  细谋一分

  以更高站位迈出步子、打实底子

  

  下一步镇人大将注重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特别是企业界代表的优势,调动他们参与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号召全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人脉多、联系广、接触面宽的优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力做好“以商招商、将商回归和产业链招商”工作,自觉争当招商引资的主力军、项目引进的带头人和领头雁,全力以赴支持全镇项目引进工作。开新篇、育新机、创新绩,为全镇招商引资工作奠定基础、营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