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乡“三联”促进农业产业振兴

日期:2021-09-06 10:28 来源:将乐县安仁乡
| | |

  一是项目联谋,产业振兴强引擎。围绕推进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规模化,依托产业联盟,采取“分期开发、滚动推进”的策略,创新实行土地流转、项目投资和资金入股促“两增收”的“一鱼三吃”模式,连片打造清语橙、油茶、蜂糖李、食用百合、金银花等种植示范基地,实现农业基地串点成线,带动生态农业全域化发展。

  二是发展联兴,脱贫攻坚夯基础。通过资源开发、资产盘活、入股分红的方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和促进村民增收致富。统筹运用好产业联盟党委引导农户发展现代种养殖,通过提供“订单式”服务、务工岗位等方式,拓宽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增收渠道,助力脱贫攻坚。

  三是人才联育,抱团发展增动能。建立“载体聚才、培训育才、定向储才”联动机制,强化人才引领作用。聘用区域内龙头企业负责人担任村级产业顾问,帮助联建村因地制宜谋划发展思路,商定项目规划。发挥生态农业产业优势,鼓励在外乡贤返乡创业,打造“回归经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