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南镇多举措打好创城攻坚战

日期:2022-07-22 11:17 来源:将乐水南镇
| | |

  一是典型带动,联建联创齐发力。公职人员带头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动员村居有威望的老党员老村干部、村(居)民代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明确43个联建联创单位挂包路段、小区职责,把责任力量 压到一线,做到责任到人、落实到点。

  二是整拆建同步,统筹推进抓提升。以“村(居)互动、单位联动、党员带动、群众参与”的模式,以点带面,单次组织镇、村(社区)、共建单位近百名干部群众力量,集中突破1-3个重难点区域,“百人整治队伍”开展24次攻坚整治行动,动员党员干部2210人次。

  三是建好机制,力求长效不反弹。探索推行文明积分制,打造支部领头、党员带头、村民点头的常态化管护机制,将“门前三包”落实情况转换为文明积分最大分值,实行积分激励、考评表彰机制,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导群众自觉融入环境整治,培育文明新风,发放文明积分奖励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