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南镇“六绿”工程提升生态效益

日期:2022-07-22 11:18 来源:将乐水南镇
| | |

  水南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让生活更美好”为己任,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将生态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积极实施“六绿”工程,打造山清水秀。

  一是道路增绿,山林护绿。种植树苗、菜籽352亩;对乾滩朱布沿河步道、白云山庄至白云庵公路等进行统一规划、统一打造,提升绿化水平,打造精品绿道。并实施每日由6个护林员对联兴公司山林进行巡查,全力维护山林生态,确保山林环境的不断提升。

  二是林木管绿,产业活绿。由6个村统一成立联兴林业股份公司,统一管理公司林木资源,提升森林资源管护成效。推进林票改革创新,进一步对2022年采伐迹地开展林改,发行林票,努力实现生态惠民。

  三是效益用绿,土地促绿。实施碳汇项目,联兴公司与金森碳汇签订林业碳票收储协议,持续释放绿色发展红利。继续与将乐国有林场合作,计划采伐550亩林地,用采伐迹地造林,取得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的同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