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南镇三举措护航农村饮用水

日期:2022-09-05 17:31 来源:将乐水南镇
| | |

  一是加强饮水安全意识。通过管网铺设和入户表安装等过程,积极宣传根据《农村饮用水评价准则》,饮水安全评价指标有4项:水质、水量、用水方便程度和管水保证率。更新村民对饮用水的饮用、使用等理念,健康饮水并节约用水,尽量不用饮用水浇灌农作物等。

  二是加强管水员的培训。明确主要职责:做到“三保、三巡、三账”,对农村供水工程,尤其是单村供水等小型供水工程或村内供水设施进行管理管护。重点包括水源巡查、设施设备日常管护及简易维修、水费收缴,按有关规定做好供水突发事件处理等。

  三是加强应急机制建设。县、镇、村联合建立应急机制,村里有饮用水突发情况及时报告村委会、乡镇水管站等主管部门(单位)或上级水厂。设备维修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时,联系厂家进行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