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南镇“三加强”落实河道堤防防洪工作

日期:2022-09-05 17:33 来源:将乐水南镇
| | |

  一是加强思想重视。组织镇村干部学习上级相关政策和指示。加强对《防 洪法》《防汛条例》《福建省河道保护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宣传和政策解读,深刻汲取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因行洪不畅导致堤防决口、影响抢险救援的事故教训,按照“属地管理、分级分 部门”的原则,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河道堤防巡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督查各村(社区)要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管理规定,强化日常巡查和定期排查,对本镇领域在水库下游泄洪通道、河道堤防内或周边有可能影响行洪安全的重点工程及设施设备协助相关部门拉网式排查,确保排查全覆盖、不留死角。

  三是强化应急准备。镇\村(社区)要充实抢险救援物资和应急力量,加强 抢险物资设备日常巡查,对故障、缺失的物资设备及时更新补充。加强与镇、部门、县抢险队伍的沟通联系,一旦出现险情,迅速集结,协调组织开展抢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