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镇:“增殖放流”保生态,强化宣传护河清

日期:2022-09-27 17:16 来源:将乐光明乡
| | |

  为改善龙池溪水域生态环境,净化水质,促进水域生态和渔业可持续健康发展,2022年9月27日,将乐县河长办联合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农业农村局、光明镇人民政府在光明镇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一是“增殖放流”保生态。实施增殖放流活动,是全面实施“河长制”的重要举措,是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的公益工程。近年来,光明镇通过开展增殖放流活动,补充和恢复河中水生生物,以鱼养水、以鱼净水,改善水域生态环境,有效的遏制水环境污染。

   二是强化宣传护河清。通过向村民群众分发宣传单、现场讲解、悬挂横幅等方式,提高民众对水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并对电、毒、炸鱼行为起到警示作用,对促进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和渔业可持续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宣传保护作用。

  此次活动共投放镛鱼和三角鲂共3000尾,这不但丰富了龙池溪的渔业资源,还对改善水域生态平衡、优化鱼类种群结构、调节水域生态平衡等起到重要作用。下一步,光明镇河长办将继续加强渔业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炸、毒、电鱼等违法行为,重点加大对集镇周边区域执法保护力度,确保增殖放流取到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