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将乐生态环境局关于2019年5月13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日期:2019-05-13 08:27 来源:三明市将乐生态环境局
| |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19513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513日-2019517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598-2267174(行政服务中心环保窗口)

通讯地址:将乐县水南镇三华南路金森大厦三楼

    编:353300

 

 

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项目名称

建设

单位

建设地点

环境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和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三华轴瓦厂区迁建工程项目

福建省将乐三华轴瓦股份有限公司

将乐县积善工业园区

北京中企安信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占地面积348822.00m2,建筑面积14157.6m2;年产轴瓦1500万片、衬套120万只,其中310万片铜铝轴瓦进行三元电镀表面处理,120万只衬套进行镀锡表面处理。

(一)大气环境:项目硫酸雾采用纯碱稀溶液喷淋塔喷淋,硫酸雾净化效率≥95%,氮氧化物净化效率≥70%,酸性废气经净化处理后尾气分别通过15m高排气筒外排。排气筒硫酸雾废气排放浓度均符合GB21900-2008《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中表5标准限值。

(二)水环境:项目电镀车间污水经污水处理系统处理达标后排入园区市政管网,最终纳入积善工业区污水处理厂。纯水制备废水用于厂区绿化或道路洒水。喷淋塔用水进入再生池,配套自动加水加药罐,循环使用。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园区市政管网,最终纳入积善工业区污水处理厂。

(三)声环境:项目对高噪声区域、高噪声设备进行必要的防震、隔声处理,保障厂内员工的身体健康。

(四)固体废物:项目钢屑、边角料及不合格产品等一般固体废物经分类收集后,有回收价值的直接外售废品站,无回收价值的由园区环卫部门清运至垃圾填埋场填埋。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废机油、废切削液、喷淋塔废吸收液、电镀滤(废)渣和污泥、废纯水机滤芯、废糟液过滤机机芯、废活性炭、废压滤机滤布、废水处理过程产生的污泥和阳极泥等危险废物按要求分类储存在危废储存间,委托有资质单位定期处置。

福建省将乐三华轴瓦股份有限公司在确定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后,于201847日在福建环保网站进行了公示,公开了建设项目名称、选址选线、建设内容等基本情况,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的名称,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形成后,于201949~423日,通过在福建将乐经济开发区网站、福建法治报发布信息、在福建将乐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积善村村村委张贴等方式,公开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的网络链接及查阅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2019424日,福建省将乐三华轴瓦股份有限公司在福建将乐经济开发区网站对报告书及公众参与说明进行了全本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