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责

日期:2017-04-28 15:56 来源:jlxzfb
| | |

  将乐县交通运输局(加挂“将乐县交通战备办公室”牌子),为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机构规格为正科级。

  主要职责:

  (一)贯彻国家和省市有关交通运输行业的方针、政策、法规,并负责监督实施;根据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拟定全县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行业发展战略及规章制度,提出全县公路和水路交通运输行业方针、政策,经批准后,负责组织实施、协调和监督执行;指导、协调、监督全县交通行政执法工作。

  (二)根据全县的总体布局,组织编制全县公路、水路交通行业发展规划、中长期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参与拟订交通运输总体规划;参与拟订并组织实施现代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指导公路、水路运输枢纽规划、建设和管理。

  (三)承担全县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依法负责全县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监督管理;行使全县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的管理和维护等行业管理职责;负责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工作。

  (四)承担全县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实施道路、水路运输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负责道路旅客运输、普通货物运输、公交车、出租汽车的行业管理工作;负责全县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机动车维修和机动车驾驶员、船员培训等运输行业管理;负责辖区危险品运输、涉外运输的有关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国家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

  (五)负责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承担内河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依法组织或参与有关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县公路路政管理工作。

  (六)会同县财政局拟订全县公路、水路交通行业投融资政策并组织实施。研究提出全县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财政性资金安排的建议;按有关规定对公路、水路项目立项、可研审批或核准提出行业审查意见;编制县级交通部门预决算并组织预算的执行,按规定负责交通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监督管理;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

  (七)指导全县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教育工作。指导、协调公路、水路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公路、水路交通运行情况,开展有关统计和信息发布工作;组织协调推广交通运输行业的技术标准和科技成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的技术改造和车船更新,推动行业技术进步;指导全县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八) 负责联系、协调民航管理机构;指导、协调道路、水路运输与民航运输的衔接;参与地方民用机场规划和建设工作;办理县委、县政府交办的涉及民航事务的有关事项。

  (九) 承担县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的日常工作;规划全县交通战备网路布局,拟定和组织交通战备项目建设、物资的储备和调用计划,组织和管理、训练国防交通保障队伍,配合军事部门做好国防运力动员和征用工作,指导、督促公路、水路交通战备工程建设。

  (十)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址:将乐县古镛镇滨河北路16号

  邮政编码:353300

  咨询电话:0598-2322378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夏令时)、2:30-5:30(冬令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