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司法局主要职责

日期:2017-04-25 15:19 来源:jlxzfb
| | |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司法行政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司法行政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二)指导、协调和督促全县法制宣传和依法治理工作,承担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负责组织实施、指导和监督管理全县法律援助和“96148”法律服务工作。

  (三)指导、监督人民调解、基层司法所以及基层法律服务所工作;指导管理全县社会矛盾、民间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负责县综治委指导人民调解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四)组织、指导、协调社区矫正、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负责县社区矫正试行工作领导小组和县综治委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五)负责指导、监督全县律师工作并承担相应的责任。负责对全县律师事务所的年度检查考核。

  (六)负责指导、监督全县公证工作并承担相应的责任。负责对全县公证处的年度考核。

  (七)指导司法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

  (八)指导、管理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部教育培训规划。

  (九)指导、管理、监督全县企业法律顾问工作和法律服务市场。

  (十)负责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物资装备管理工作,指导、协调全县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