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召开2019年全县教育工作会

日期:2019-03-14 11:46 来源:将乐县教育局
| | |

  3月13日,2019年度全县教育工作会在教育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孝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肖玉琴主持。全县各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参加了会议。

  陈孝连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全县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办学治校能力不断提升。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主动作为、扎实工作,教育质量实现新提升,中考在全市位居前列,高考本科上线率创历史新高。教育改革工作深入推进,“总园制”办学体制改革得到省政府领导表扬。学校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办学水平不断提升。

  陈孝连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教育工作的时代坐标。要持续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陈孝连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善于作为,推动全县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科学实施教育布局规划。县教育局要认真研究有关政策,抓紧项目的编制、争取与实施,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要扎实举措应对高考综合改革。着力在师资、场馆、设备等方面夯实软硬件基础。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师资培训培养力度,强化师德师风,全面保障教师待遇,进一步落实 “1+7”正向激励机制, 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加大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及时消除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着力治理校园欺凌问题,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做好教育督导迎检工作。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务必实现两项督导优秀A级目标,顺利通过省市中小学校挂牌督导学校创新县核查验收。要汇聚教育发展合力。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财政投入,保障师资配备,不断提升教育公共服务供给能力。 

  陈孝连强调,要突出严字当头,强化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把思想建设作为引领。要持续掀起“大学习”热潮,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教育系统和谐安全稳定。要把组织建设抓在手上。认真开展2019年教育系统“支部建设年”活动,把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把作风建设持续改进。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推进选人用人、学校基建、物资采购、财务管理、招生考试、食堂管理等重点领域的专项督查。 

  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施春发传达省、市有关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8年主要工作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县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并从聚焦强党建,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聚焦作表率,在全社会重振师道尊严;聚焦提质量,大力促进教育内涵发展;聚焦促发展,持续提升教育保障能力;聚焦现代化,纵深推进教育改革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肖玉琴指出,各参会单位要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教育系统要扭住质量中心工作,始终牢固树立“质量立校”意识,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克服一切困难,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上见实效。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一是建强班子。着力打造优秀干部队伍。二是强化师德。锻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三是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实施教师培训培养工程。要加大对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和名师的培养。

  会上,施春发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学校教育目标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并向全县学校颁发了2019年度工作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