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70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函

日期:2021-12-14 16:39 来源:将乐县农业农村局
| | |

  将农函〔2021〕42号

  办理结果:A

  肖六金等委员:

  您们提出关于《加强保护非遗传承、提升城市知名品牌》的提案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衷心感谢您对我县红糖产业品牌发展的关注,对您的这种高度的责任感和参政议政意识,我们深表敬意。对您所提出的建议我们将积极采纳,以便改进工作。

  一、关于品牌提升问题。我们县多年来一直很重视品牌发展,在将政文〔2013〕40号文件的基础上,为了进一步加大力度扶持民营企业发展,2019年又出台了将委〔2019〕25 号,将乐县大力扶持民营企业发展 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其中(十)支持民营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鼓励企业制订先进标准,开展品牌营销,参加市场认证,对 获批“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的,分别奖励 50 万元;获批 “中国质量奖”“福建省质量奖”“三明市质量奖”的,分别奖励 50 万元、20 万元、5 万元;对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专利的 给予奖励,其中发明专利 2 万元、实用新型专利 0.2 万元、外观 设计专利 0.1 万元;获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地理标志证明 商标”“农产品地理标志”的,奖励 10 万元;获批“有机食 品”“GAP”(良好农业规范确认)、“绿色食品”认证的,分别奖励 8 万元、5 万元、3 万元。红糖产业是我县一特色产业,具有悠久历史,为进一步发展红糖产业,2018年红糖技术协会通过“将乐红糖”地理证明商标注册,县政府已经奖励红糖技术协会10万元。2020年将乐县农业农村局帮助将乐红糖技术协会申报“将乐红糖”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于2020年12月9日经农业部专家评审,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条件和相关技术标准要求,目前正在公示阶段。

  二、关于给予农村电商政策扶持问题,将乐县农业农村局近年来已建成县益农信息社运营中心一个,益农信息社108个,其中标准站22个(其中4个高标准站)、简易型43个、专业型43个,选配并培育村级信息员108人。站点配置门头、标牌、形象墙工作制度牌、简介、耳机、摄像头、12316免费电话、无线WIFI、电脑、网络、宣传栏(简易站无)、农产品网店(简易站无)、显示屏(50寸)(仅标准站配备)、打印机(仅标准站配备),并且把将乐黄潭西湖益农信息社作为高标准站点建设,在配置以上电商办公条件基础上还对办公场所进行装修,近年黄潭西湖益农信息社电商运行平稳,通过益农信息社电商平台“将乐红糖”销售市场得到扩展,知名度也不断提高,以后将继续做好这方面工作。

  特此致函。

  感谢您(们)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余芳顺

  联系人:肖跃仪

  联系电话:188****9959

  将乐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5月12日

    抄送:县分管领导;县政协提案和法制委;县政府督查室。

  将乐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2021年6月2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