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37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函

日期:2021-12-14 16:40 来源:将乐县农业农村局
| | |
 农函2021〕43

办理结果:A

 

汤远明等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常态化严厉打击“注水牛羊肉”,让百姓吃上放心肉的提案收悉,感谢你们对我县牲畜屠宰工作的关心。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县定点屠宰场牛屠宰户有2家,日均出厂1.5头牛肉。羊经营户主要经销冷链羊肉,屠宰场未屠宰羊。为进行常态化屠宰管理,我们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强化承诺机制。屠宰场每年与所有牛屠宰户签订承诺书,屠宰户须承诺屠宰过程严格按屠宰操作规程进行屠宰,严禁注水等不法行为。

二、强化可视化监管。屠宰场已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牛屠宰车间内装有摄像实时监控,可以随时查看,从源头上杜绝注水行为的发生,确保肉品出场的安全。

三、强化屠宰检疫。县农业农村局驻屠宰场官方兽医严格把好宰前检疫关、屠宰检疫关、宰后检验关和出证关。坚持检疫不合格的动物不进屠宰场,宰前检疫不合格的动物不进屠宰间,检疫不合格的产品不出屠宰场。所有进场的牛均需佩戴耳标及附具检疫证明,屠宰牛时,由官方兽医依法实施屠宰检疫,经检疫合格的肉品,由官方兽医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方可上市销售;检疫不合格的肉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无害化处理。

四、强化部门联动。我局与市场监管局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以城区农贸市场,超市和牛、羊肉品销售商为重点,检查牛、羊肉品经营者是否存在购进、销售注水牛、羊肉行为,是否存在销售无检验合格证明、来源不明的牛、羊肉品行为。检查同时还对牛、羊肉品销售商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政策宣传,督促商户守法诚信经营。

我局建议广大群众购买牛羊肉时,可以要求商户提供检疫票证来判断牛羊肉是否合法,让百姓吃上放心肉,多一份安全保障。

特此致函。

感谢您(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余芳顺

联系人:张胜国

联系电话:2322106

将乐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62日

 

  抄送:县分管领导;县政协提案和法制委;县政府督查室。

将乐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2021年62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