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21年高唐镇地质灾害点群众安全转移预案》的通知

日期:2021-04-16 16:53 来源:将乐县高唐镇
| | |

各村委会、镇直各有关单位:

  为切实做好我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我镇经济建设顺利进行,根据《2021年高唐镇地质灾害防治方案》(高政[2021]17号)的要求,经研究,现将《2021年高唐镇地质灾害点群众转移预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1、2021年高唐镇地质灾害点抗灾网络图

  2、2021年高唐镇地质灾害点群众花名册

 

  高唐镇人民政府

  2021年3月6日

 

  2021年高唐镇地质灾害点群众安全转移预案

  为了认真贯彻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充分调动各村、各有关单位防灾抗灾的主动性,尽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效地做到“不死人、少损失”.根据我镇地质灾害调查的情况,特制定本预案。

  一、防治灾害领导小组

  组  长:肖端亮(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江保财(副书记)

  黄家华(武装部部长) 

  成  员:吴宝仁(自然资源所所长)

  黄赟标(镇水利工作站站长)

  张新銮(镇财政所所长)

  陈荣贵(镇住建所所长)

  肖绍椿(镇派出所所长)

  黄毅春(镇道安办主任)

  叶燕华(镇民政办主任)

  陈鹏辉(镇林业站站长)

  林金水(镇卫生院院长)

  邓其荣(镇党政办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邓其荣兼任。

  联系电话:2361101

  传    真:2361101

  二、预案编制的依据

  1、将乐县地质灾害调查报告及将乐县地质灾害防灾预案;

  2、《将乐县地质灾害防治规划》

  三、群众安全转移

  1、信息运行:依据本镇地质灾害防灾抗灾网络图,由领导小组组长依据上级有关防灾抗灾布置要求,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有关工作。由分管副组长依据网络立即通知各片区分管领导、各村负责人,各村责任人在接到信息后马上通知到本村的具体灾害点,在防灾抗灾过程中,各村要及时做好信息反馈工作,及时汇报情况,以便镇政府统一协调指挥。

  2、安全转移信号

  (1)警戒险情:由各村负责人和包片的干部(即监测人)按照网络图所区分的灾害点,通知到各家各户。

  (2)危险险情:除完成上述规定外,采用敲锣、广播等形式进行传播。

  3、转移路线及注意事项

  (1)根据各村的不同情况,由各灾害点逐个进行预先拟定,其中包括人员疏散、安置情况。

  (2)镇挂村领导、驻村干部、工作队、村负责人应深入受灾户,组织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做好受灾人员的安置工作,确保安全转移顺利进行。

  (3)各村要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协助受灾点群众安全转移。

  四、警报解除

  当险情排除后,由领导小组负责联络分片及各村负责人,各村负责人通知各家各户和转移到安全地带的所有群众,并严密监视灾情动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