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9907-0120-2017-00019 文号白政〔2017〕69号
发布机构 白莲镇 生成日期 2017-06-25
标题 白莲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白莲镇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sm09907-0120-2017-00019
文号 白政〔2017〕69号
发布机构 白莲镇
生成日期 2017-06-25
标题 白莲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白莲镇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

白莲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白莲镇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7-17 10:38
| | | |
政策解读:

各村(社区),镇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 

  2017年我镇食品安全宣传周定于629日至713日,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白莲镇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已经两委会研究,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白莲镇人民政府 

                                      2017年6月25 

    

    

  白莲镇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进全社会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根据国务院食安办关于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通知和市、县食安办2017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 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践行科学监管理念,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提高人民群众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二、活动主题 

  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三、活动时间 

  2017629日至713 

  四、组织领导 

  成立白莲镇“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领导小组。 

    长:王国和 

  副组长:梁春根 

    员:肖恩明、余有桥、肖新娣、蔡建荣、各村食安负责人。 

  五、宣传内容 

  1、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基本常识。 

  ①着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政策。采取摆放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②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采取现场专家咨询、印发科普读物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介绍本部门本乡镇的法律职责和工作程序,并认真受理食品安全举报投诉案件。      

  ③深入普及食品安全基本常识。宣传辨别假冒伪劣食品和有毒有害食品的基本知识、食物中毒预防与应急处理常识。 

  2、宣传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效。通过在报纸、网络媒体、行业报刊开设专栏专题、刊发评论文章、播放公益广告、举办专题展览等方式,大力宣传2017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宣传开展各类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宣传乡镇开展食品安全综合整治成效。 

  六、宣传形式 

  1、开展主题现场宣传活动 

  ①活动组织:主题现场宣传活动由镇食品安全委员会、镇食安办、镇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承办。 

  ②活动时间:2017 78日。 

  ③活动地点:白莲集镇。 

  ④活动内容: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启动仪式;现场悬挂食品安全宣传条幅,出动食品安全宣传车辆,设立食品安全宣传咨询点,摆放食品安全宣传展板;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接受市民群众咨询。 

  2、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各村(居)、各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结合本地、本部门工作职责,在人口密集的集市、街道、广场、学校等区域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在本辖区内以悬挂宣传条幅,设置食品安全知识展板,安排宣传车、发放宣传材料的形式,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宣传氛围;各职能部门同时开展各类食品安全的检查,以执法行动来掀起食品安全宣传教育高潮。 

  3开展“五进”宣传活动。 

  镇食安办及镇食安委主要成员单位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工地”活动。 

  进农村、进社区:各有关单位围绕宣传周主题,抓住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利用集镇和社区宣传栏等有针对性地开展农村和社区群众宣传教育活动。 

  进学校:镇中心校负责安排中小学校在活动期间,召开一次食品安全主题班会,办一期以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与健康》宣传栏。同时,通过校园广播、宣传栏等,多渠道介绍食品安全知识,特别要引导学生对学校周边食品的正确认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 

  进企业:企业办、卫生院、畜牧站、南口工商所等部门要采取多种方式开展食品安全科普行动,走进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督促、监督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在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标语,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强化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责任意识。 

  进工地:建设所、卫生院要通过开展宣传教育培训和检查,督促建筑工地食堂严格食品标准,重点把握好食品进货渠道和食品质量关,学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七、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村(居)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按照国务院《通知》确定的主题、内容和要求,抓紧制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食品安全宣传周各项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2、扩大宣传范围。各村(居)各成员单位要广泛动员各方力量,集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拓展宣传教育的深度与广度,把宣传的范围延伸到广大农村、学校、建筑工地等基层薄弱区域,深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科学应对风险的能力。 

  3、浓厚宣传氛围。各村(居)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宣传主题,抓住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社会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通过多种形式、多个角度、多种途径,面向社会公众、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学生群体等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将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到社会的各个阶层和方方面面,为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