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9904-0120-2021-00003 文号漠政〔2021〕13号
发布机构 漠源乡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3-16
标题 关于印发《2021年漠源乡地质灾害点群众安全转移预案》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9904-0120-2021-00003
文号 漠政〔2021〕13号
发布机构 漠源乡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3-16
标题 关于印发《2021年漠源乡地质灾害点群众安全转移预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2021年漠源乡地质灾害点群众安全转移预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6 11:05
| | | |

各村(场)、乡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经研究,现将《2021年漠源乡地质灾害点群众安全转移预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漠源乡人民政府

  2021年3月16日

 

  

2021年漠源乡地质灾害点群众安全转移预案

 

  为了认真贯彻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充分调动各村(场)、乡直各有关单位防灾抗灾的主动性,尽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效地做到“不死人、少损失”,根据我乡地质灾害调查的情况,制定本预案。

  一、防治灾害领导小组

  组 长:余晓明(乡  长)

  副组长:张陈春(党委副书记)

  吴  杰(党委委员、武装部长)

  俞祖强(副乡长)

  成 员:杨宗平(漠源自然资源所所长)

  汤巧玲(党政办副主任)

  吴晓军(漠源派出所所长)

  邓家照(水利工作站站长)

  谢光瑞(养路队队长)

  肖承亮(建设所所长)

  李传华(民政办主任)

  董小杰(漠源林业站站长)

  李若霖(漠源卫生院院长)

  钟  磊(防汛办工作人员)

  各村(场)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工作人员为杨宗平、汤巧玲、肖承亮、邓家照、谢光瑞。

  二、预案编制的依据

  将乐县地质灾害调查报告及将乐县地质灾害防灾预案;《将乐县地质灾害防治规划》。

  三、群众安全转移

  1、信息运行:由领导小组组长依据上级有关防灾抗灾布置要求,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有关工作,由分管领导依据网络立即通知相关负责人,各村(场)责任人在接到信息后马上通知到本村(场)的具体灾害点,在防灾抗灾中,各村(场)要及时做好信息反馈工作,及时汇报情况,以便乡政府统一协调指挥。

  2、安全转移信号

  警戒险情:由各村(场)负责人和挂村包片的干部(即监测人)按照网络图所区分的灾害点,通知到各家各户。

  危险险情:除完成上述规定外,采用敲锣、广播等进行传播。

  3、转移路线及注意事项

  根据各村的不同情况,由各灾害点逐个进行预先拟定,其中包括疏散路线、人员安置情况;

  乡挂包领导、驻村干部、村负责人应深入受灾户,组织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做好受灾人员的安置工作,确保安全转移顺利进行。

  各村(场)要组织应急分队,协助受灾点安全转移,重点做好安全工作和协助抗灾救灾。

  4、警报解除

  当险情排除后,由领导小组负责联络分片及各村负责人通知各家各户或转移到安全地带的所有群众,并严密监视动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