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_6_199209部门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xls

将乐县环保局关于常安(启甲)电站增效扩容改造工程建设等3个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1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经审查,20178月我局对3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决定。现将作出的审批决定予以公告,公告期为2017831日-201796日(7日)。

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公告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或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公告期限届满之日起六十日内提起行政复议,也可以自公告期限届满之日起三个月内提起行政诉讼。

联系电话:0598-8772252(行政服务中心环保窗口)

通讯地址:将乐县水南镇三华南路金森大厦三楼

    编:353300

 

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

 

 

 

文件名称

 

文号

审批时间

文件全文

1

将乐县常安(启甲)电站增效扩容改造工程

将环审表〔201716

2017-8-18

    将乐县万全乡常安(启甲)水电站:

    你站报送由三明市国投环境科技研究有限公司编制的《将乐县常安(启甲)电站增效扩容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收悉。经审查,批复如下:

    一、该水电站位于常溪支流东坑溪的下游。电站装机容量由320kw增至660kw,年发电量由89kWh增至185kWh,设计水头80米电站,引水流量由原来的0.45m3/s增至1.0m3/s

   《报告表》相关内容表明,本项目建设符合《富屯溪(三明境内)500km2以下流域综合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和审查意见的要求。在全面严格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生态保护及污染防治措施,减缓不利环境影响的前提下,原则同意环境影响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

    二、项目建设与运行管理中应重点做好的工作:

    1、制定水库蓄水及运行期下泄流量生态调度方案,严格落实水库生态流量下泄措施。安装在线流量监控措施以便能够更好的保障最小下泄生态流量0.045立方米/秒。

    2、做好陆生生态保护工作。严格控制施工活动范围,落实水土保持工程和植物恢复措施,重点对临时施工占地区、施工道路及其影响区进行水土流失防治。

    3、做好设备检修时段油类污染物防治工作。采取应急措施防止变压器油事故性泄露,设置事故应急池。

    4、落实其他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工程生产废水、生活污水应经收集处理后循环利用或回用,不得外排。废油、擦洗手套等属危险废物,应设置专门场所进行收集,并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定期送至生活垃圾处理场处置。

    三、工程建设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落实各项环境保护措施。我局委托将乐县环境监察大队组织开展环保“三同时”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四、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或者防止生态破坏、防治污染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应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重新履行相关审批手续。

2

数控机床及汽车螺旋锥齿轮项目

将环审表〔201717

2017-8-22

福建景韬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送由河北正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数控机床及汽车螺旋锥齿轮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收悉。经审查,批复如下:

    一、该项目位于将乐县积善工业园区,占地面积101286.672m2,总建筑面积75688.36m2。该项目不涉及喷漆及淬火工序,年产1900台各类型号数控机床、30万套汽车螺旋锥齿轮。主要建设办公楼、宿舍楼、精加工车间、铸造车间等设施。

    在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措施,确保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的前提下,原则同意你公司环境影响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和环境保护对策措施。

    二、项目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施工废水经隔油沉淀后回用于场地洒水降尘;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采用低噪声施工机械和施工工艺,确保施工噪声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要求;建筑废弃物须集中堆放,及时清运。

    2、项目实施雨污分流、清污分流。运营期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的三级排放标准接入园区污水管网。项目中频炉脉冲除尘 用水循环使用。

    3、加强车间通风设施建设,采取有效措施控制车间浇注、人工落砂、切割打磨、焊接、锻造、精磨等工序无组织粉尘、非甲烷总烃排放。中频炉废气经脉冲除尘设备处理后通过15m排气筒排放。焊接、落砂及砂芯等工序产生的烟尘、非甲烷总烃经集气罩收集后通过15m排气筒排放。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设施处理后通过专用油烟管道引至屋顶排放。

    中频炉烟尘排放执行《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90781996)中表2的“熔化炉—金属熔化炉”的二级标准限值。浇注、打磨、焊接、锻造、精磨等工序产生的烟尘、非甲烷总烃排放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2标准及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食堂油烟排放执行《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表2的标准限值。

    4、项目产生噪声的设备采取隔声、消声、减振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标排放。项目厂界噪声排放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

    5、严格落实固体废物收集贮存处置措施。不合格铸件作为原料回用;废砂、炉渣收集外售给砖厂作为原料。废机油等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转移必须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年修改单等规定。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外运处置。

    三、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配套的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我局委托将乐县环境监察大队组织开展环保“三同时”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四、工程规模、生产工艺以及污染防治措施等发生重大变更时,应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重新履行相关审批手续。

3

漠源乡综合运输服务站项目

将环审表〔201718

2017-8-23

将乐县漠源乡人民政府:

    你单位报送由福建闽科环保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编制的《漠源乡综合运输服务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收悉。经审查,批复如下:

    一、该项目位于将乐县漠源乡漠源村,占地面积2000m2,站房建筑面积618.53 m2,建成投产后客运量可达300/d。建设内容包括:停、发车场地、售票厅、邮政快递室、村民休闲娱乐室等设施。

    在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措施,确保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的前提下,原则同意你单位环境影响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和环境保护对策措施。

    二、项目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落实施工期各项环保措施。施工废水经隔油沉淀后回用于场地洒水降尘;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采用低噪声施工机械和施工工艺,确保施工噪声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要求;建筑废弃物须集中堆放,及时清运。

    2、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运营期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的三级排放标准接入漠源村污水处理设施处理。

    3、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合理设计绿化规划方案及规划停、发车场地的进出口路线,减少汽车尾气对站内工作人员、乘客以及周边居民的影响。

    4、落实噪声污染控制措施。优先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布置高噪声设备,对高噪声设备采取基础减振、隔声、消声等降噪措施,加强项目内绿化,确保场界噪声达标排放。

    5、落实固体废物处置措施。生活垃圾应委托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三、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配套的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我局委托将乐县环境监察大队组织开展环保“三同时”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四、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应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重新履行相关审批手续。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