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环保局2018年9月“12369”举报平台办结情况公示

日期:2018-10-08 12:00 来源:将乐环保局
| | |
2018年9月共受理电话举报6件,受理网络举报2件,受理微信举1件。办结电话举报6件,办结网络举报2件,办结微信举1件。现将办结情况公示如下:  
序号 举报时间 举报方式 举报编号 详细地址 举报内容 办结情况 不受理情况
1 2018-09-08 电话  180908350400020864 将乐南口乡里坊大队龙口自然村二台电站 将乐南口乡里坊大队龙口自然村二台电站噪声扰民,影响正常生活 想请环保工作人员检测 您好!根据您所反映的问题,将乐县环保局派出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现将查处情况反馈如下: (1)被举报企业为南口乡龙口电站,装机容量250KW,为引水式小型电站。 (2)现场检查情况 经查,该电站为降低发电机噪声影响,已在电站机房靠近居民点方向的窗户加装了隔音窗,并封死不能开启。针对该电站噪声扰民问题,我局已多次组织现场检查和监测。根据县环境监测站监测结果,在该电站两台机组同时运行情况下,靠近电站最近居民住宅处测得的噪声值均在40分贝左右。该噪声排放值优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一类排放标准(1类标准适用于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乡村居住环境可参照执行该类标准。1类环境噪声标准值昼、夜分别为55分贝、45分贝)。 (3)环保部门处理意见 针对该电站噪声投诉问题,我局已要求电站业主加强日常管理,做好噪声防治措施的落实。同时,我局已将该投诉问题抄告南口乡人民政府,要求做好投诉人与电站的沟通协调,化解矛盾纠纷。    
2 2018-09-05 微信  180905350428012383 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S204 将乐县南口乡孙坊村养猪场 您好!根据您所反映的问题,将乐县环保局派出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现将查处情况反馈如下: (1)被举报企业为将乐县天兴养殖有限公司,位于南口乡孙坊村,地处将乐县政府划定的畜禽养殖区划的可养区内。该养殖场属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其年存栏2800头养殖项目已办理环保审批手续。该养殖场已完成养殖污染治理升级改造,建有养殖废水处理系统一套,废水经干湿分离、沼气池、生化处理系统、人工湿地和氧化塘处理后用于农田灌溉。 (2)现场检查情况 我局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到该养殖场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检查发现,该养殖场现有存栏生猪1500头左右,废水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未发现有养殖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的现象,养殖场旁边小溪清澈,执法人员在养殖场废水总排污口处采集水样1瓶。经将乐县环境监测站检测,该养殖场总排污口废水符合国家排放标准要求。该养殖场距离最近居民点约700米,现场检查时在居民点附近未发现有明显异味。 (3)环保部门处理意见 针对现场检查情况,我局已要求该养殖场加强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管理,做好雨天等天气条件下养殖污染防控,确保养殖废水达标排放。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该养殖场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负责人强化环保主体责任,保障周边环境安全。   
3 2018-09-05 网络  180905350428031344 将乐县 福建溢升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乐分公司,在福建省企业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平台上数据显示,其总氮连续多日超标排放。  (1)被举报企业为福建溢升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乐分公司(将乐县城区污水厂)。该公司位于将乐县古镛镇和平村狗垅里,为将乐县城区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能力为1万吨/日,为国控重点污染源。该公司已安装废水在线监控设施,监测指标为PH、COD、氨氮、总氮、总磷、流量等6项指标,在线监控设施由第三方杭州聚光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行管理。 (2)现场检查情况 将乐县环保局于9月6日派出执法人员和监测人员,组织对城区污水厂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污水厂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调阅在线监控数据显示总氮排放浓度为16.16mg/l,符合排放标准。县环境监测站对污水处理厂总排污口外排废水进行了现场采集,经监测总氮排放浓度为13.65mg/l,符合排放标准。经查,将乐县城区污水厂9月2日-9月5日期间,总氮在线监控数据持续偏高,主要原因为城区污水厂进水水质异常,导致出水水质总氮指标超标。该公司采取了降低PH、调整鼓风机曝气量、投加葡萄糖等措施进行调整,此后总氮排放浓度逐步正常,该公司已将相关情况在线监控平台进行了报备。 (3)环保部门处理意见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已要求城区污水厂加强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管理,加强对进水水质的跟踪监测,及时调整污染处理工艺,确保污染物的达标排放。同时,我局已将城区污水厂污染物超标及进水水质异常等相关问题抄告住建部门。 对重点企业实施污染物排放在线监控,是环保部门强化企业环境监管的一项重要手段,各级环保部门对此都高度重视。省环保厅制定了《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超标处置及督办流程》,明确了污染源监控数据超标督办、执法、监测、查处等要求。将乐县环保局安排有专人负责污染源监控管理系统,每日通过电脑及手机APP登录、查看重点污染源排污情况,及时发现及查处企业超标排污问题。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重点排污单位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支持。   
4 2018-09-05 网络  180905350102031077 将乐县古镛镇和平村狗垅里 福建溢升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福建省企业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平台上数据显示,其总氮连续多日超标排放。 您好!根据您所反映的问题,将乐县环保局派出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现将查处情况反馈如下: (1)被举报企业为福建溢升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乐分公司(将乐县城区污水厂)。该公司位于将乐县古镛镇和平村狗垅里,为将乐县城区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能力为1万吨/日,为国控重点污染源。该公司已安装废水在线监控设施,监测指标为PH、COD、氨氮、总氮、总磷、流量等6项指标,在线监控设施由第三方杭州聚光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行管理。 (2)现场检查情况 将乐县环保局于9月6日派出执法人员和监测人员,组织对城区污水厂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污水厂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调阅在线监控数据显示总氮排放浓度为16.16mg/l,符合排放标准。县环境监测站对污水处理厂总排污口外排废水进行了现场采集,经监测总氮排放浓度为13.65mg/l,符合排放标准。经查,将乐县城区污水厂9月2日-9月5日期间,总氮在线监控数据持续偏高,主要原因为城区污水厂进水水质异常,导致出水水质总氮指标超标。该公司采取了降低PH、调整鼓风机曝气量、投加葡萄糖等措施进行调整,此后总氮排放浓度逐步正常,该公司已将相关情况在线监控平台进行了报备。 (3)环保部门处理意见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已要求城区污水厂加强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管理,加强对进水水质的跟踪监测,及时调整污染处理工艺,确保污染物的达标排放。同时,我局已将城区污水厂污染物超标及进水水质异常等相关问题抄告住建部门。 对重点企业实施污染物排放在线监控,是环保部门强化企业环境监管的一项重要手段,各级环保部门对此都高度重视。省环保厅制定了《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超标处置及督办流程》,明确了污染源监控数据超标督办、执法、监测、查处等要求。将乐县环保局安排有专人负责污染源监控管理系统,每日通过电脑及手机APP登录、查看重点污染源排污情况,及时发现及查处企业超标排污问题。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重点排污单位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支持。  将乐县环境保护局 2018年9月19日  
5 2018-09-02 电话  180902350400020624 将乐水南桥头航华大厦里面文九记烧烤吧 将乐水南桥头航华大厦里面文九记烧烤吧,烟味很重,处理过了,但是还是油烟很严重。 您好!根据您所反映的问题,将乐县环保局派出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现将查处情况反馈如下: (1)被举报企业为将乐县文久记烧烤店(水南店),该烧烤店位于水南航华大厦一层,工商注册名称为将乐县吧嗒吧嗒烧烤店,已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该烧烤店有无烟烧烤车一台、炒锅2口,从事食品烧烤。该烧烤店所处的航华大厦为商住混合楼,由于建设时间较早未配套建设专用排油烟管道。 (2)现场检查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到该企业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经查,该烧烤店所用烧烤车自带油烟静电处理设施,油烟经收集后引至店铺附近的下水管道排放。但烧烤间两侧建有2个卷帘门、1个防盗门,烧烤作业期间油烟无组织排放会对影响周边环境空气。同时,烧烤间排烟管道开口处存在漏风现象。 (3)环保部门处理意见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已要求该烧烤店组织整改,对烧烤间实施封闭操作。该烧烤店已对两个卷帘门用砖墙进行了封闭,对烧烤间排烟管道漏风处进行了封堵,对烧烤间内部进出通道进行了改造,营业时间内烧烤间防盗门保持关闭状态。整改后烧烤油烟污染已有明显改善。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督促该烧烤店加强日常管理,切实保障周边环境质量。   
6 2018-08-26 电话  180826350400020542 航华大厦文久烧烤记 将乐航华大厦文久烧烤记乱排油烟,影响附近居民。 您好!根据您所反映的问题,将乐县环保局派出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现将查处情况反馈如下: (1)被举报企业为将乐县文久记烧烤店(水南店),该烧烤店位于水南航华大厦一层,工商注册名称为将乐县吧嗒吧嗒烧烤店,已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该烧烤店有无烟烧烤车一台、炒锅2口,从事食品烧烤。该烧烤店所处的航华大厦为商住混合楼,由于建设时间较早未配套建设专用排油烟管道。 (2)现场检查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到该企业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经查,该烧烤店所用烧烤车自带油烟静电处理设施,油烟经收集后引至店铺附近的下水管道排放。但烧烤间两侧建有2个卷帘门、1个防盗门,烧烤作业期间油烟无组织排放会对影响周边环境空气。同时,烧烤间排烟管道开口处存在漏风现象。 (3)环保部门处理意见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已要求该烧烤店组织整改,对烧烤间实施封闭操作。该烧烤店已对两个卷帘门用砖墙进行了封闭,对烧烤间排烟管道漏风处进行了封堵,对烧烤间内部进出通道进行了改造,营业时间内烧烤间防盗门保持关闭状态。整改后烧烤油烟污染已有明显改善。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督促该烧烤店加强日常管理,切实保障周边环境质量。  
7 2018-08-23 电话  180823350400022539 将乐水南桥头航华大厦 将乐水南桥头航华大厦里面文九记烧烤吧,烟味很重,我们从星期一投诉,到现在解决都没有办法入睡 您好!根据您所反映的问题,将乐县环保局派出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现将查处情况反馈如下: (1)被举报企业为将乐县文久记烧烤店(水南店),该烧烤店位于水南航华大厦一层,工商注册名称为将乐县吧嗒吧嗒烧烤店,已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该烧烤店有无烟烧烤车一台、炒锅2口,从事食品烧烤。该烧烤店所处的航华大厦为商住混合楼,由于建设时间较早未配套建设专用排油烟管道。 (2)现场检查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到该企业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经查,该烧烤店所用烧烤车自带油烟静电处理设施,油烟经收集后引至店铺附近的下水管道排放。但烧烤间两侧建有2个卷帘门、1个防盗门,烧烤作业期间油烟无组织排放会对影响周边环境空气。同时,烧烤间排烟管道开口处存在漏风现象。 (3)环保部门处理意见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已要求该烧烤店组织整改,对烧烤间实施封闭操作。该烧烤店已对两个卷帘门用砖墙进行了封闭,对烧烤间排烟管道漏风处进行了封堵,对烧烤间内部进出通道进行了改造,营业时间内烧烤间防盗门保持关闭状态。整改后烧烤油烟污染已有明显改善。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督促该烧烤店加强日常管理,切实保障周边环境质量。  将乐县环境保护局 2018年9月12日  
8 2018-08-20 电话  180820350400022282 将乐县水南桥头航华大厦 将乐水南桥头航华大厦里面文九烧烤吧,烟味很重,我们从星期一投诉,到现在解决都没有办法入睡 您好!根据您所反映的问题,将乐县环保局派出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现将查处情况反馈如下: (1)被举报企业为将乐县文久记烧烤店(水南店),该烧烤店位于水南航华大厦一层,工商注册名称为将乐县吧嗒吧嗒烧烤店,已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该烧烤店有无烟烧烤车一台、炒锅2口,从事食品烧烤。该烧烤店所处的航华大厦为商住混合楼,由于建设时间较早未配套建设专用排油烟管道。 (2)现场检查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到该企业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经查,该烧烤店所用烧烤车自带油烟静电处理设施,油烟经收集后引至店铺附近的下水管道排放。但烧烤间两侧建有2个卷帘门、1个防盗门,烧烤作业期间油烟无组织排放会对影响周边环境空气。同时,烧烤间排烟管道开口处存在漏风现象。 (3)环保部门处理意见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已要求该烧烤店组织整改,对烧烤间实施封闭操作。该烧烤店已对两个卷帘门用砖墙进行了封闭,对烧烤间排烟管道漏风处进行了封堵,对烧烤间内部进出通道进行了改造,营业时间内烧烤间防盗门保持关闭状态。整改后烧烤油烟污染已有明显改善。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督促该烧烤店加强日常管理,切实保障周边环境质量。    
9 2018-08-19 电话  180819350400020794 将乐水南桥头航华大厦楼上 将乐水南桥头航华大厦里面文九烧烤吧,烟味很重,我们从星期一投诉,到现在解决都没有办法入睡 您好!根据您所反映的问题,将乐县环保局派出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现将查处情况反馈如下: (1)被举报企业为将乐县文久记烧烤店(水南店),该烧烤店位于水南航华大厦一层,工商注册名称为将乐县吧嗒吧嗒烧烤店,已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该烧烤店有无烟烧烤车一台、炒锅2口,从事食品烧烤。该烧烤店所处的航华大厦为商住混合楼,由于建设时间较早未配套建设专用排油烟管道。 (2)现场检查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到该企业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经查,该烧烤店所用烧烤车自带油烟静电处理设施,油烟经收集后引至店铺附近的下水管道排放。但烧烤间两侧建有2个卷帘门、1个防盗门,烧烤作业期间油烟无组织排放会对影响周边环境空气。同时,烧烤间排烟管道开口处存在漏风现象。 (3)环保部门处理意见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局已要求该烧烤店组织整改,对烧烤间实施封闭操作。该烧烤店已对两个卷帘门用砖墙进行了封闭,对烧烤间排烟管道漏风处进行了封堵,对烧烤间内部进出通道进行了改造,营业时间内烧烤间防盗门保持关闭状态。整改后烧烤油烟污染已有明显改善。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督促该烧烤店加强日常管理,切实保障周边环境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