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_6_199209部门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xls

全县中小学教学质量分析会召开

来源:将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9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10月27日,全县中小学教学质量分析会在将乐四中召开。

  会议传达了在宁化县举行的全省基础教育内涵建设质量提高研讨班上省教育厅长黄红武的讲话精神,县教师进修学校作了系统全面的教育教学质量分析报告,将乐四中、水南学校作了典型经验交流,黄潭学校作了表态发言。   

  副县长肖玉琴出席会议。她在会上指出,全县教育存在的主要矛盾是社会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和我县中小学教学质量下滑之间的矛盾,要求大家要认清我县面临的严峻形势,正视存在的问题。各校要定位明确,城区各校要与外县相比,农村学校要向城区学校看齐,要建立起激励机制,把教师的教学成绩与个人评优评先、职务评聘相挂钩,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努力形成全体教师聚精会神抓教育教学的良好局面。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省厅基础教育研讨会要求为动力,以这次质量分析大会为契机,结合本地本校实际,认真分析形势,切实明确任务,有效改进措施,坚定不移地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使命。她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争先意识,增强提升质量的紧迫感;要正视存在问题,坚定提升质量的自信心;要突出真抓实干,把握政策导向,提升教学质量的着力点;要建立质量监控体系,校长率先垂范,带领学校班子成员亲临一线抓教学、提质量。 

  县教育局局长施春发在会上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文件精神,把肖副县长的讲话精神贯穿到今后的实际工作当中。各校紧扣教学中心,强化质量意识,从细节入手,抓过程管理,强化督查,责任到位,提供保障条件。广大教育工作者立足本职岗位,时刻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凝心聚力,坚定信心,为开创将乐教育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县教育局中、初教股负责人,县进校教研员,全县各中小学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处主任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