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_6_199209部门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xls

县交通局公安局联合开展寄递物流应急消防演练

来源:将乐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1122日,县交通运输局会同公安局、公安消防大队开展寄递物流消防应急演练,申通、邮政、中通、韵达等全县12家寄递物流企业50多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公安消防大队派出教官对消防常识进行宣传,讲述了各种火势的应对灭火器。比如寄递物流常见的触电着火时需使用干粉灭火器不能用水以防触电;灭火器的使用时长,看红色的警示标识;干粉灭火器可利用时间为40S等消防常识。随后,结合知识立即开展情景模拟,本次演练模拟情景是寄递物流企业日常快递包裹触电着火。遇到该情况快递员立即汇报公司负责人,公司负责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拉起警戒线,禁止其他人员靠近火场,并组织员工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并立即利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火苗底部喷射灭火,迅速压制火势。整个演练过程有序紧凑,历时40分钟,场景逼真,接近实战。       

  近年来快递火灾事故时有发生,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县寄递物流企业相关工作人员对寄递快件着火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提高了寄递物流企业事故应急管理救援水平,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