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_6_199209部门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xls

县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台风“玛莉亚”防范工作

来源:将乐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8-07-10 17:37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根据省、市、县紧急安排部署,对今年8号台风“玛莉亚”可能对我县造成的影响,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响应认真做好紧急防御部署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值班值守。县交通运输局10日下午立即召开防台风紧急工作部署会,下发《将乐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第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局属各单位各部门要将防汛防台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切实将各项防范措施和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做好防范应急准备。加强值班值守,坚持台风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相关责任人到岗到位,密切注意台风动态,确保信息畅通。

  二是加强在建工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工程建设项目安全保障,10日上午对万南线边坡治理三期工程进行台风预警前安全隐患检查,主要针对高边坡支护结构工程的专项安全隐患排查。在台风来临前做到“三停一休”,督促各在建交通工程项目提前做好台风登陆前现场人员、施工材料、机械设备转移和保护等各项准备,目前3个交通在建项目工程已全部关停。运管部门督促客运企业和客运站做好台风登陆和影响区域道路客运线路调整和停运准备;加强采砂船舶管理,安排人员至各个采砂点查看采砂船是否按要求停止作业,船舶是否已回岸靠泊及做好船只锚固的相关情况。

  

  

  三是发挥职能,加强路面应急管控。针对农村公路易发路面损毁情况,提前预警,农路养护站通知各乡镇落实应急抢险人员和机械,确保在防汛期间所有人员和机械都能够随叫随到,在道路发生灾毁的第一时间能够到达现场排除隐患,保证公路畅通。执法大队加强路面管控巡查,发现路面险情及时处置。

  四是关注挂村群众,做好住村工作。要求挂村工作小组立即前往所挂村,走家入户,排查摸清易灾点险情、宣传抗台防灾注意事项,协助村委做好防台风防暴雨工作,必要时对群众进行转移。(庄莹)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