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_6_199209部门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xls

县教育系统召开第三季度安全工作布置会

来源:将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8-14 21:13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8月14日,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施春发主持召开教育系统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县校园长、教育局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分管副局长李泽彬同志传达了全县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会议精神和国家、省、市、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安排部署,要求各校园、局相关股室高度重视暑期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二要落实责任。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扎实开展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整治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要做好汛期安全工作,严防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局长施春发同志对安全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落实责任。各校园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深入领会《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二是认真制定防汛防台风预案,落实应急管理。各学校要做好应急准备和汛期值班值守等各项防范责任措施,严防灾害性天气引发生产安全事故。三是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拒绝乘坐三(四)轮车。整治非法营运三(四)轮车是我县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各学校要深入开展文明交通机关先行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全县师生拒绝乘坐三(四)轮车,倡导安全出行。四是加强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做好值班值守。各校要利用微信群、QQ群等渠道加大对学生及学生家长的安全教育,宣传暑期学生外出旅游应注意的安全事项,提醒家长多加留意孩子的动向,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同时,各校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做好信息报送。开学在即,学校要做好学生安全返校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