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百花社区宋墓清理简报》论文被《福建文博》刊发

来源:将乐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01-02 08:34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由福建省文化厅主管、福建省文物考古博物馆学会和福建博物院主办的《福建文博》2019年第2期刊发了由县博物馆林薇执笔的论文《将乐县百花社区宋墓清理简报》。

  2011年7月,我县古镛镇百花社区花巷一位居民在建新房时,发现一座古墓。该墓为砖石墓,即墓壁用青砖砌筑,墓顶用石板封顶。将乐发现的古墓葬以砖室墓为多,砖石墓并不多见,该墓经抢救性清理,出土了一组完整的典型将乐窑随葬器物,弥足珍贵,丰富了宋代福建砖石墓的研究资料。根据墓葬形制和出土器物,初步判断该墓为南宋砖石墓,且墓葬形制与中原一脉相承。该墓的发现对了解闽西北地区宋代的物质生活、埋葬风俗、陶瓷业发展及县城发展史有重要意义,随葬品的发现对同时期器物形态风格提供了重要线索。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