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教育局多措并举抓实教育系统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工作

来源:将乐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1-31 15:34      浏览量:{{ pvCount }}      【字号:    
  一、成立领导小组迅速成立将乐县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挂包负责指导学校做好防控工作,并要求全县各校相应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完善应急预案,立即开展全面摸排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教育部门的决策部署。

  二、召开工作会议1月27日下午,再次召开全县教育系统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全县26所校(园)长参加,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施春发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有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当前疫情情况,对全县教育系统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工作再部署,要求各校做好推迟开学工作预案,"一校一策"研究制定延期开学期间工作举措,根据实际调整教学计划,指导学生安排好寒假在家的学习和生活。

  

  三、实地督促检查

  局班子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学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和值班值守情况,就校园管理、值班值守、宣传工作、物资储备等方面进行检查。要求各校要加强值班值守,每日必须有一名副校级领导带班值守,并不定时抽查各校带班值班情况,对县域内校外培训机构和民办园进行排查,严禁各类培训机构和民办园提前上课、补课等活动。

  

  四、加大宣传力度

  通过微信群、朋友圈、QQ群等形式向全县师生和家长推送《将乐县教育局致全县师生、家长、校友、群众的一封公开信》,目前阅读量达3万余次,营造人人皆知的疾病防控宣传氛围。

  

  五、做好摸排工作

  对假期有去易感地区或返乡的教职工、学生、学生家长进行全面摸排,截至1月28日,共摸排出 31名学生、83名家长以及60名返乡大学生自易感地区返乡,并对未过观察期的学生及家长实行日报制。

  

  六、参加志愿活动

  根据县里统一部署,我局20名机关干部积极主动踊跃报名参加全县防控工作志愿者活动。1月28日下午,召开参加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工作志愿者动员会,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施春发作动员讲话,要求志愿者们积极配合乡镇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服务工作,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并要求局办公室做好志愿者的后勤保障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