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0-02-13 15:03 来源:将乐县教育局
| | |

  为进一步推进新冠肺炎防控工作,2月11日,县教育局再次召开全县教育系统应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明确继续延长开学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施春发主持,全县校(园)长、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亚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将乐一中、进修学校等10所学校结合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停课不停学和开学工作准备等情况作了发言。施春发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布置。

  施春发强调: 

  一是做好开学准备。各校要继续完善开学工作方案,明确重点环节和流程,提高可操作性,做到责任到岗到人。校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充分发挥校班子、年段长、班主任、科任老师、学生等五级防控体系作用,并抓好责任落实。二是加强值班值守。值班人员要每日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做好自我防护;进一步强化校园管控,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三是细致人员摸排。对所有学生、在职教师、临聘人员、后勤人员的活动轨迹及健康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对于2月10日未返乡的师生进行地毯式摸排,坚决执行“人盯人”战术,做好一人一档。四是报送健康信息。对于2月10日后从重点地区返回师生,健康状况进行密切跟踪,实行日报告。一旦发现身体异常状况,第一时间实行医学隔离观察,并上报县教育局或当地乡镇政府和社区,全力保障校园师生身体健康安全。 

  

  

  五是宣传防控知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做好信息接收和宣传教育工作,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于违反防控措施要求的一律严肃处理。六是备好防控物资。各校要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全面保障开学后防护、消毒、晨检、午检等必须物资。对于捐赠的物资,要做好登记并合理使用。七是开展安全检查。全面整治校园环境卫生,及时开展环境消杀,特别对于食堂、宿舍、厕所、实验室等重要场所要进行消毒,消除安全隐患。要确保饮用水、食品及实验室危化品的安全,正确使用酒精、84消毒液等物品。八是教学合理安排。要科学合理做好开学前的教学工作计划,在做好主科线上教学的基础上,推送音乐、运动、绘画等各种教学资源,缓解学习压力,丰富寒假生活。九是开展心理咨询。开通心理咨询服务热线,并对外公布,组织有资质的教师做好24小时在线心理咨询服务,进行心理疏导,轻松愉悦过好居家学习生活。十是严禁校外培训。在疫情未解除期间,坚决遏制所有培训机构开展各种线下培训活动,严禁师生参与校外培训,避免人群聚集。 

  最后,王亚珍副主任针对下一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精准摸排重点人群。二是细化管控工作措施。三是备齐防控应急物资。四是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