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生态环境局防微杜渐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日期:2020-05-22 10:26 来源:三明市将乐生态环境局
| | |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5月20-21日,将乐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一是听讲座。邀请县纪委干部为全体党员上《树牢规矩意识,不触“纪律红线”》廉政教育专题讲座。从如何认清饭局的“红线”、“礼品礼金”处置的“红线”、失职渎职的“红线”、逾越政治规矩的“红线”等十个方面详细阐释了工作与生活中容易触碰到的红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




  二是观基地。到县廉政教育基地“清风馆”开展现场教学。观看了党和国家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重要决策、重大事件和探索实践从古到今多反腐倡廉故事和廉洁家训、格言及近年来反腐倡廉典型案例等,让大家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廉政教育。




  三是看视频。组织收看了系列廉政警示教育视频。通过鲜活的例子,让大家看到一些领导干部因忘记初心,背叛组织、谋取私利,做两面人等原因沦为人民罪人和阶下囚的惨痛教训,感触颇深,令人警醒。也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腐败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的极端严重性与巨大危害性。




  此次“廉政教育主题活动,给全体党员带来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思想上的警醒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努力做到“慎独 慎微 慎言 慎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