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协指导农技协会开展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服务

日期:2020-10-26 15:56 来源:将乐科协
| | |

  今年来,县科协全力指导好我县10个农技协(县食用菌协会、县农资协会、县木竹协会、县畜禽专业技术协会、县客家茶果技术协会、县蔬菜专业技术协会、县农村实用技术推广协会、县红糖技术协会、县茶油协会、县养蜂技术协会)开展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服务,目前个人会员有 995 名,带动农户近1万户。农技协重点开展新品种、新技术和新工艺推广,按农民的所需所盼,把服务直接做到田间地头或农户家中,以农技协为支撑,实施科普服务最后一公里,协会推动了优势特色产业规模扩大和配套产业的形成,有力地促进了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发展,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农民增收、建设新农村建设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3,养蜂技术协会在高唐镇常口村成立,来自全县养蜂技术能手、专业户、农民共62人参加了协会惠及全县750户养蜂户,共养蜂6500箱,8月邀请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蜜蜂饲养与机具功能研究室主任、福建农林大学蜜蜂研究所所长 、博士生导师周冰峰教授来我县主讲《中华蜜蜂饲养基本管理技术》,培训96人,到龙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收集了原始蜜蜂样本。协会开展养蜂技术培训、交流和合作、产品生产、加工及经营活动,帮助会员整合资源,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提供合作和市场信息,预计2020年全县产蜂蜜8万斤,产值达56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