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县红糖技术协会科技创新有成效

日期:2021-01-19 16:55 来源:将乐科协
| | |

 

  一年来,在县科协指导下,县红糖技术协会会长、乡土科技特派员肖六金,积极主动利用自身技术特长,经常参与省科技院校的品种选育等课题,协助省市科研单位完成水稻品种试验鉴定2895个,甘蔗品种选育简比试验3个。带领协会会员培育园林苗木18万株,免费为贫困户熬制红糖3干多斤,并为其兜底销售。2020年9月肖六金被省科协推荐参加全国十佳最美乡土科技人才候选人。

  为了增强技术力量和推广新技术,建立了田间课堂、市级科特派工作站和将乐县首家古法红糖制作技艺非遗传习所,国家甘蔗研究中心、县红糖技术协会和黄潭镇西湖红糖专业合作社筹建专家工作站,初步确定三个研发课题:1、甘蔗多品种简比试验;2、红糖标准化与传统工艺结合新模式;3、开发红糖养生酒及红糖延伸产品。

  完成了“将乐红糖”农产品保护地理标志,三明老字号,县红糖技术协会荣获市扶贫先进单位表彰。我县2020年全县种糖蔗面积约950亩,全县产糖约380吨左右,总产值1520万元。2020年的红糖销售走势良好,市场价格全体提升20%,预计2021年全县增加种糖蔗面积达200亩以上。

 

  

  将乐县红糖协会外景

 

  

  2020年7月福建农大教授在县红糖技术协会和西湖红糖厂基地指导病虫害防治。

 

  

  国家甘蔗研究中心与福建省农大甘蔗研究中心专家教授到县红糖技术协会和黄潭镇西湖红糖厂考察。

 

  

  省农科院甘蔗研究所专家在县红糖技术协会和黄潭镇西湖红糖专业合作社基地指导工作。

 

  

  肖六金指导农民育苗

 

  

  省农科院专家教授在将乐县黄潭镇西湖村进行水稻高产栽培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