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领导到我县察看考古研究及保护开发利用情况

日期:2021-08-06 17:44 来源:将乐文旅局
| | |

  ​8月4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阮诗玮,省政协委员、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李榕光,平潭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院长范雪春研究员等一行就开展加强南岛语族研究及成果利用来到将乐调研。调研组一行在市政协副主席曾明生、县政协党组书记江太生及县文体和旅游局副局长黄敏的陪同下,先后到岩仔洞遗址、将乐县博物馆、祥云轩将乐窑博物馆、东南考古代研究基地等地进行现场调研,察看考古研究及保护开发利用情况。

  调研中,调研组对现存南岛语族文化考古遗址发掘进展情况和成果运用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同时,对我省加强南岛语族研究及成果利用,助力祖国统一和“一带一路”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促进将乐县文物、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深度挖掘将乐县的历史文化价值。

  南岛语族是指说南岛语系的民族。南岛语系的分布范围横跨太平洋与印度洋,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主要分布在岛屿上的一个大语系。绝大多数学者都认为,南岛语族的故乡是在台湾、福建、广东和浙江一带的中国东南沿海地区。南岛语起源及扩散也是史前文化研究的重要课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